研究证实,一些升糖指数较低、或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的食物最适合低糖饮食需求者。其中,人参果实的萃取物具有维持健康血糖值,帮助治疗糖尿病的功效。人参果实中的人参精铼(ginsenoside
Re)是一种具有抵抗糖尿病功能的物质。此外,日本Noko大学主导的一项研究显示,桑叶可能有助于防止和减缓糖尿病的形成。这些年来,大豆是受到美国糖尿病协会极力提倡的食物。专家指出,大豆中含有独特的植物营养素──异黄酮,能够改善血糖水平。
近来的研究也发现,一些高纤维食物可以帮助控制血糖,因为纤维粗糙的部分能够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,防止血糖涌入,同时食物中纤维的增加也能提升胃肠液的浓度,从而减缓胃囊的真空状态,放慢葡萄糖被吸收的速度。另外,多项研究显示,仙人掌可以抑制葡萄糖的吸收,帮助降低血糖水平。除了具有高营养和免疫价值,仙人掌也被证实能够帮助稳定糖尿病人的血糖值,若长期服用,效果更加显著。 |